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向世界發聲 - IWGA世界運動總會

IWGA網址
http://www.worldgames-iwga.org/
E-MAIL: info@worldgames-iwga.org


2009世運主辦城市高雄市衝浪團體 陳情書

事由:衝浪是IWGA的主要運動項目之一,而身為2009世運主辦城市的高雄市不推廣就算了,盡然在完全不了解衝浪運動下禁止任何人下水衝浪,有違IWGA推廣運動之精神。
因此高雄市水域遊憩活動團體一致認為高雄市政府鴕鳥心態發展海洋衝浪活動,設立禁制公告剝奪世界公民親水權,扼殺衝浪活動推展,說明如下:

高雄市政府於96年2月公告旗津沿岸海域北自旗后山,南至中區污水處理廠廠區範圍內,長3.68公里海域(高雄市唯一可以衝浪的場所),竟然只開放旗津海水浴場(約100M×50M)大小的水線區域可從事游泳活動,其餘海域禁止水域遊憩以及衝浪活動,大開世界運動倒車。
高雄市旗津美麗海域(高雄市唯一可以衝浪的場所),高雄市政府未能善盡積極規劃之責,僅消極禁止水域遊憩活動,除扼殺衝浪活動發展。


本次陳情要求

1.希望IWGA可以提供高雄市衝浪團體衝浪活動的場地資料,以利爭取高雄市政府開放衝浪活動。

2. 希望IWGA正視高雄市民間團體推展世運衝浪活動所遭遇到的阻力,2009年世運會取消衝浪項目,更讓高雄市民間衝浪團體(台灣無正式衝浪運動團體)感到失望,只要求透過IWGA的力量,能讓衝浪運動在高雄市可以受到重視。




高雄市衝浪自救會 召集人 陳建中
旗西衝浪救生協會 理事長 戴宗文